新浪财经

IMF呼吁金融机构尽快评估次贷危机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马苏德·艾哈迈德13日在华盛顿对新闻界说,金融机构应尽早对其在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中所遭受的损失情况进行评估,以帮助结束这场危机。

  艾哈迈德说:“我想特别强调,尽早集中精力完成次贷危机损失情况评估对于解决次贷危机至关重要。”他呼吁金融机构和监管机构在这一问题上加强合作。

  今年7月底到8月初,美国次贷危机全面爆发,一些放贷机构和购入次贷衍生证券的金融机构遭受巨额损失。部分金融机构虽然陆续公布了因次贷危机遭受的损失情况,但仍缺乏全面的信息,这种不确定性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

  艾哈迈德还对西方主要经济体的中央银行日前宣布联手干预次贷危机表示欢迎。他说,此举向市场传达了一个重要信号,即西方主要经济体的央行正合作解决这一国际性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