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PECC年度报告:次贷危机阴影笼罩亚太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18 经济参考报

  本报新加坡电 据美联社报道,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13日在年度报告中指出,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亚太地区经济前景明年将是自1997至199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不明朗的”。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的年度报告指出,过去几个月以来,美国抵押贷款违约率激增导致信用市场危机以及银行机构损失巨额金融资产,而该影响将扩展至更广泛的金融领域以及实体经济中。

  不过,该机构认为,中国强劲的国内市场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亚洲市场内需,这将减轻次贷危机对亚太经济的冲击。

  报告认为,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其

房地产市场也将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反弹。

  报告对亚太地区经济前景持“谨慎的乐观态度”,报告认为亚太地区明年经济增速将与今年4.9%的增速保持一致。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是由环太平洋区域2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议会、工商界、学术界、媒体和民间团体六方人士组成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

  该机构总部设在新加坡,通过经济领域的研讨及政策协调,促进太平洋各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合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