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承诺继续就应对两国经济不平衡进行对话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韩洁 吴植)中美两国13日在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后发布的一份联合情况说明中表示,双方承诺通过对话和磋商就应对中美经济不平衡的措施进行交流,包括在中美经济联委会下进行讨论。

  双方还表示,欢迎美国和国际社会对近来美国次级债市场和其他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引发的挑战进行评估。

  在情况说明中,双方同意继续就具有系统性重要性的经济和金融动态及时进行沟通和信息共享。两国的金融监管机构同意继续就监管措施进行交流。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国海关和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将于2007年12月13至14日举行技术磋商,商定“海关-商界反恐伙伴计划”在中国试点的联合认证程序。该联合认证将以中国海关为主,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提供技术支持,预计将在2008年1月初启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