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林斯潘撰文:次贷危机“迟早要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2: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2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格林斯潘在12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上撰文表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是“迟早要发生的事”,而危机的真正根源在于全球经济扩张。

  格林斯潘:美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格林斯潘在文章中承认,他任职期间实施的低利率政策可能助长了美国房价泡沫。但他认为,次贷危机的真正根源在于全球

  经济扩张,正是一段时期以来全球经济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导致投资者低估了风险。

  格林斯潘还写道,相信

美联储并没有什么办法能够阻止今年8月份次贷危机的爆发。“在半个多世纪来目睹无数价格泡沫的形成和破灭之后,我很不情愿地得出这样的结论:在投机热潮自行消退之前,无法通过货币政策或是其他政策措施来安全地消除泡沫。”

  在谈到次贷危机的发展前景时,格林斯潘指出,只有当新建房屋库存大体出清、

房价下跌势头结束后,信贷市场才会从目前的危机中恢复过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