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仪撰文称中国产品质量监控日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1:11 金羊网-新快报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锣

  综合新华社消息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2日上午在北京中信国安第一城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前排左)和美国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前排右)共同主持对话。吴仪表示,美国国会针对中国的立法将会伤害贸易并损害双边关系。她表示,美国不应该因为经济的结构性问题抱怨中国。

  吴仪在致辞中指出,对中美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双方要以建设性的态度通过对话和协商努力解决。要反对把经贸问题政治化,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吴仪当天表示,中国的庞大贸易顺差并非政策的结果,并重申中国扩大内需的决心。她同时再次呼吁美国放宽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她表示双方在

能源和环境保护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谈及敏感的
食品安全
议题时,吴仪声称美国应该在推行质量标准方面承担更多责任。

  新闻链接

  《华尔街日报》发出中国声音

  吴仪撰文,称中国产品质量监控日见成效

  新快报讯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日前在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强调中国产品质量监控工作日见成效。这篇文章发表之际,正是中美经济战略对话举行之时。

  吴仪在文章中说,中国是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一员,中国政府已加倍努力地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控制体系,尤其是涉及出口产品的质量监管体系。举例来讲,最近几年中国已通过或修订了《产品质量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中国还成立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加大了农业、卫生和市场监管等政府机构的执法力度。特别要指出的是,中国政府正大力打击制假售假行为,以确保市场的正常秩序。中国政府在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