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背景资料:亚洲主要国家和地区经济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 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亚洲经济仍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虽然日本的经济增长率比去年略有下降,但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使亚洲经济增速远远高于其他地区。预计今年亚洲经济的增长率为8%,略高于去年的7.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10月发表的《地区经济展望:亚洲和太平洋》报告预计,今年亚洲工业化国家经济将增长2.3%,增幅比去年提高0.1个百分点。报告预测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0%,略低于去年的2.2%。澳大利亚经济今年预计增长4.4%,大大高于去年的2.5%。新西兰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2.8%,也高于去年的1.7%。

  今年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预计增长9.4%,增幅也比去年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亚洲新兴工业化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预计为4.9%,低于去年的5.3%;中国的经济增速预计为11.5%,高于去年的11.1%;印度的经济增速预计为8.9%,比去年下降0.8个百分点;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内5个国家的经济增速预计为5.9%,略高于去年的5.7%。

  在亚洲新兴工业化经济体中,今年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经济增速预计为5.7%,低于去年的6.9%;韩国的经济增速预计为4.8%,略低于去年的5.0%;新加坡经济预计增长7.5%,低于去年的7.9%;中国台湾经济预计增长4.1%,低于去年的4.7%。

  在东盟国家中,今年印度尼西亚经济预计增长6.2%,高于去年的5.5%;

马来西亚经济预计增长5.8%,略低于去年的5.9%;菲律宾的经济增速预计为6.3%,高于去年的5.4%;泰国的经济增速预计为4.0%,低于去年的5.0%;越南的经济增速预计为8.3%,比去年上升0.1个百分点。

  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08年,亚洲工业化国家经济将增长2.0%,其中日本经济将增长1.7%。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预计增长8.5%,其中亚洲新兴工业化经济体预计增长4.4%,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分别为10.0%和8.4%。此外,上述东盟内5个国家的经济预计增长5.8%。就整体而言,明年亚洲经济的增长率预计为7.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