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中国外贸总额有望突破2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1: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钟平)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昨日在香港表示,今年中国对外贸易总额有望突破2万亿美元,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贸易国。

  高虎城昨日在香港出席“应对国外贸易救济调查能力建设”研讨会时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内地经济发展很快,对外贸易增长迅猛。2006年内地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第三大贸易国。

  高虎城表示,国际上一些经济学家纷纷指出,当前全球经济的发展重心正在由西方转向东方,内地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因素”对世界经济贸易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中国制造”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世界人民的日常生活。

  高虎城表示,现在全世界平均每人每年要穿一双内地制造的鞋,买2米内地产的布,穿的衣服中有3件来自内地。内地的彩电、洗衣机、

冰箱等70多种工业品产量和出口量居世界第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