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古铁雷斯:中美经济对话有利于世界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23: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第18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明天将在北京举行,已经先期赶到中国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今天表示,中美经济对话不仅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发展。 ##同期: 美国商务部长 古铁雷斯 中美在世界经济增长中有近40%的贡献率,通过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我们讨论继续发展,共同发展和协同帮助的可能。因为两国经济总量已经很大,从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来说,我们也应该继续这么做。

  中美商贸联委会是中美两国间最重要的双边经贸合作和贸易争端磋商机制之一,开始于1983年,至今已举行了17届。古铁雷斯今天还出席了美国铁姆肯公司和中国湘电股份公司合资成立风力发电机企业的签约仪式,以及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在中国开设第100家门店的仪式,古铁雷斯表示,中美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的企业,还将为两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