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些世界主要石油出口国10年内可能变成进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8日电《纽约时报》8日在其网站上发表文章说,在未来10年内世界上一些主要的石油出口国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对石油日益增长的需求,将会变成石油进口国。

  文章认为,目前印度尼西亚已经开始了从石油出口国向进口国的转换,墨西哥也可能在5年内开始进口石油,而目前世界第四大石油出口国伊朗也可能会加入这一行列。

  美国赖斯大学石油分析师埃米·迈尔斯·贾菲认为,这一趋势对世界经济来说将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加拿大帝国

商业银行国际市场部日前也发表报告说,由于俄罗斯、墨西哥和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
)的一些成员国国内石油需求日益增加,10年后世界石油日出口量将减少250万桶。

  专家认为,未来加拿大油砂资源等非常规

能源将成为世界能源的新亮点。随着常规石油资源的不断开采和消耗,人们已经把目光逐渐投向油砂这种非常规性的含有原油的砂状矿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