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跌至6周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21: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昨天在阿联酋举行,13个欧佩克成员国一致同意维持目前原油日产限额不变。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当天盘中一度短暂回升突破90美元关口,但此后受美国成品油库存增加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回落,并跌至六周来低点。

  欧佩克报告认为,目前全球市场原油供求平衡,因此决定除伊拉克外,其余12个成员国维持目前总共2967万桶的原油日产限额。针对这个决定对国际原油价格走势的影响,欧佩克和市场人士持截然相反的观点。

  欧佩克秘书长阿卜杜拉说:“ 我们有52天半的库存量 ,市场原油供应充足 ,没有什么原因能让油价冲高到100美元。”

  原油独立交易商说:“不管是地缘政治还是供求关系,任何一个因素的波动,都将导致油价上涨到100美元 ,我不确定这个时刻会不会在今年年底到来, 但这是迟早的事。”

  为了谨慎应对未来的情况发展,欧佩克决定明年2月1日在维也纳增加一次特别会议。国际

能源机构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美国次贷危机和全球金融动荡将导致原油需求下降的迹象,因此希望欧佩克在下次会议上增产。欧佩克维持产量不变消息一经公布,
国际油价
一度短暂回升。但由于有迹象表明一些欧佩克成员国已经在超限额生产,加之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增加,昨天收盘时,国际油价回落至6周来最低点每桶87.49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