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贸易代表称中美贸易关系面临倒退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3:30 环球时报

  

美贸易代表称中美贸易关系面临倒退危险

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12月5日称,美中贸易关系面临倒退的危险,美国国会和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应该谨慎行事。

  施瓦布在华盛顿举行的独立女性论坛上说,美中两国深化贸易经济关系对双方都有利,“两国必须以其自己的方式避免经济紧缩。”美国国会为了解决与中国贸易逆差和人民币汇率的问题,正在讨论几个议案,对此施瓦布表示担心,她说:“对于解决一个复杂的问题而言,这种做法是粗糙的。”

  施瓦布同时也对中国产品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她认为中国的经济改革“在减缓,甚至在倒退”,她认为这危害到了美国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竞争。她称,有理由担心“中国会利用调控和其他政策发展所谓的国家冠军(大型国有企业),在竞技场上获得先于外国竞争者的优势。”(李宏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