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国官员:中印等国正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3:41 第一财经日报

  联合国官员:中印等国正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乐施会报告显示富国在帮助穷国适应气候变化上过于吝啬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5日说,中国今年宣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正以实际行动履行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责任。

  正在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德博埃尔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有着广泛而深刻的内容,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行动。

  德博埃尔说,除中国外,

墨西哥制定了《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提出了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一些具体措施;印度正在酝酿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巴西和南非表示要采取行动,以贯彻可持续发展政策。人们正在看到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越来越多的行动。

  他认为,工业化国家要在减排方面起带头作用,同时通过国际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以清洁的方式发展经济。

  同在5日,国际救援组织乐施会在巴厘岛公布报告称,联合国帮助世界上最贫穷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的专门基金至今只从富裕国家筹集到6700万美元资金,这比美国人每月花在购买防晒油上的钱还少。

  报告的作者斯特雷特说,巴厘岛会议需要两手硬,一手扣住气候变化的成因,另一手讨论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而后一方面曾经长期被忽视。他说:“即使世界今天就停止污染,气候变化的恶果也会伴随我们30年或更长时间,因此富裕国家现在就开始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是至关重要的。”

  而总部设在英国的世界发展运动组织的政策负责人哈德斯塔夫当天在巴厘岛发表声明说:“巴厘岛气候变化大会的真正危险在于,谈判可能由于无意义的指责游戏而崩溃。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像英国这样的富裕国家必须承认它们要为气候变化负责,这不但是因为我们在本土排放温室气体,而且是因为我们的大量消费品在国外生产,转移了排放。”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3日在印尼巴厘岛开幕,并将于14日闭幕。会议将着重讨论《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在2012年到期后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安排,特别是发达国家应进一步承担的温室气体减排指标。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