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官员提醒美国次按危机影响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一日电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周六指出,美国的次级住房按揭贷款危机不至于冲击香港整个银行业的结构,但不能忽视事件造成的影响。

  陈家强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次按危机显示政府部门监管不善,金融创新也可能带来新的问题,因此监管当局和学术界,应及时对这些议题多作研究,总结经验,以利香港汲取教训。

  陈家强表示,金融机构因竞争激烈而疏于风险管理,一旦房地产价格波动,便出现危机。他指出,美国次按危机不会对香港银行业产生结构性影响,但事件造成的影响不能忽视。

  近期美国多家金融公司公布的亏损,远高于市场预测,这也与次按问题有关。目前,市场仍未能掌握美国次按问题的全面影响有多大,不知会否拖慢美国以至全球的经济增长。

  陈家强表示,特区政府关注的是,如果美国经济增长比预期慢得多,依赖出口的亚洲地区,包括香港的增长动力便会受到削弱。如果次按问题扩大,信贷也将持续收缩。因此他呼吁多作研究,总结经验,以利汲取教训。(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