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美输油管道起火 国际油价小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23: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际方面,受美国一条输油管道起火消息影响,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结束连续两个交易日大跌行情,昨天出现小幅反弹。

  28日晚,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北部的一条输油管道起火,导致两名维修工人死亡,管道一度被迫关闭。该消息引发了市场对美国原油供应可能出现紧张的担忧。受此影响,纽约市场油价在电子交易中一度升至每桶95.17美元。不过,随着起火的输油管道逐步恢复运行,油价又出现回落。此外,美国政府表示必要时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也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39美分,收于91.0美元。

  与此同时,一周前

墨西哥国营石油公司的一座钻井平台发生的大火仍在继续,大量原油也从钻井平台直接流入墨西哥湾。墨西哥石油公司估计,至少还需要20到30天才能将大火完全扑灭,总共原油泄露量可能达到13000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