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与美墨签署磋商解决贸易补贴争端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1:4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9日电(记者 刘国远)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孙振宇大使29日分别与美国和墨西哥的大使签署了有关磋商解决贸易补贴问题的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这场持续近10个月的争端最终以磋商方式得到解决,无须再由世贸组织专家组进行裁决。

  这两份谅解备忘录是在世贸组织总部签署的。中方在备忘录中澄清,美方和墨方关注的所谓外商投资企业免缴职工物价补贴的政策早已不再实施,有关采购国产设备退增值税的政策并不构成世贸组织所禁止的补贴,争端涉及的其余所得税优惠政策则已经或即将随着新《企业所得税法》的实施而废止。

  根据相关规则,这两份备忘录将作为各方同意的争端解决办法通报世贸组织。

  美国和

墨西哥是在今年2月份把中国贸易补贴问题诉诸世贸组织的。由于3月份和6月份的两次磋商没有成果,世贸组织于8月31日设立专家组对此案进行调查。但随后当事方继续进行建设性的沟通并最终达成了谅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