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去年服务贸易顺差增至685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9日电(记者 尚军)欧盟统计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盟27国去年对外服务贸易顺差为685亿欧元,高于2005年的529亿欧元和2004年的464亿欧元。

  欧盟统计局说,服务贸易顺差进一步扩大首先得益于保险业服务贸易由逆差转为顺差。在2005年出现22亿欧元逆差后,欧盟保险业服务贸易去年实现了70亿欧元的顺差。

  与此同时,金融服务、计算机及信息服务的顺差额也都有所上升,其中金融服务贸易顺差由2005年的208亿欧元增至245亿欧元;计算机及信息服务贸易顺差由86亿欧元增至113亿欧元。而其他商业服务贸易顺差则与2005年基本持平,为312亿欧元。但在旅游等服务贸易方面欧盟则保持逆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