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资金撤离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49 国际商报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 “离开美国”正成为许多日本人之间的话题。离开就是要将资金撤出美国,此举正改变全球资金的流动,并削弱美元汇价。

  现年66岁的东京顾问公司职员奥平像许多日本人一样,海外投资都放在相对安全的已开发国家的证券市场,特别是美国。但去年底,他将5万美元投资于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共同基金。奥平表示:“人们都说世界经济的火车头已由美国转变为新兴国家,这些国家拥有美国和欧洲所缺少的成长力和活力,让我想起40年前的日本。”

  像奥平这样的日本投资者在全球金融市场中已成一股不可小觑的势力,他们掌控着近5000亿美元资金的流向。日本资金撤离美国不仅反映出日本投资者越来越精明,也显示全球对美国经济不像以往那样高度依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