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官员说欧元强势将影响德国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26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德国经济部副部长瓦尔特·奥特伦巴日前表示,如果欧元汇率继续保持高位,将不可避免地对欧元区出口造成负面影响,德国政府将不得不修正经济增长预期。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也表示,欧元持续升值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一大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欧元持续升值使得欧元区企业出口产品越来越贵,这不仅影响了欧元区的出口,也限制了欧元区整体经济的发展。26日纽约汇市尾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升至1比1.4868,逐步逼近1比1.5大关。

  德国政府10月份公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07年德国经济将增长2.4%,2008年将增长2.0%。德国政府将于明年1月底公布下次经济增长预测报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