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埃及人喜爱中国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5:17 国际商报

  在埃及,无论是路上跑的汽车、摩托车和自行车,还是人们身上的衣服、脚上的鞋子,以及家里的厨房用具、孩子们的玩具、电脑配件和电子产品等,都有“中国制造”的标签。大多数中国商品以物美价廉进入埃及寻常百姓的家庭。

  中国车很畅销“我有两辆摩托车,一辆是中国产的大运摩托车,是我一年前花3000埃镑(1美元约合5.5埃镑)买的;另一辆是日本产的本田摩托车,是我3年前花2.7万埃镑买的。那辆中国摩托车买得很合算,质量也不错。”30岁的艾哈迈德站在开罗南部麦阿迪区街边自行车和摩托车维修及零部件销售店外对中国记者说:“我很喜欢这辆摩托车。”他说,有时候他会骑着大运摩托车带着妻子上街,感觉很不错。

  实际上,许多中国品牌的

摩托车都进入了埃及市场,如大阳、大运、豪江和力帆等。由于中国摩托车价格便宜、性能好,受到埃及消费者的普遍欢迎。据中国海关统计,2006年中国向埃及出口各类摩托车金额达8330万美元。

  埃及最大的一家摩托车代理商自2004年开始经销中国摩托车,两年多的时间已销售了10多万辆。

  除摩托车外,自行车和汽车也走进了埃及人的生活。艾哈迈德指着吊在店铺

天花板上和维修店外的彩色自行车说:“这都是中国产的,很受欢迎,卖得不错。”

  以汽车为例,进入埃及市场的有中国

奇瑞、华晨、吉利和哈飞等公司多个系列的车型。据埃及汽车行业商会统计,中国汽车在埃及市场年销售量大约3000至4000辆。其中,奇瑞车以价廉取胜,销售情况较好;而华晨公司的中华车定位较高,销量相对较小,但越来越受当地人士的青睐。

  小商品受欢迎在麦阿迪一家电脑城,32岁的哈桑开了一家电脑配件商店。这里大部分商品都贴有“中国制造”的标签,包括耳机、键盘和DVD盘等。

  哈桑说:“这都是中国产的。我哥哥每45天就要去一趟中国的深圳或广州,与供货商签单进口中国产品。”他说,埃及人喜欢中国产品,他的生意相当不错,每月收入达到5000到7000埃镑。这在月均工资只有几百埃镑的埃及是非常高的了。

  据了解,一些中国企业正计划在埃及建立一家中国商贸城,以吸引中国商家落户商贸城,在埃及市场推出质量有保证的中国产品并提供优质服务。

  双边贸易互利互惠日前,来自中国浙江义乌市的一个代表团在埃及举行的商品推介会上,埃及商会联合会主席穆罕默德·马斯里对中国记者说,中国产品在埃及非常有竞争力。现在埃及方面正在鼓励埃及商人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出口。他期待埃中双方将来能成立合资公司,让双方受益。

  据中国官方统计数据,今年前9个月中埃双边贸易额达到33亿美元,预计全年贸易额将达到40亿美元。中国在埃及投资的公司目前有352家,投资总额约4.3亿美元。

  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寻找适合中国市场的埃及产品,以扩大埃及对中国的出口。这些措施包括组织中国企业与埃及企业进行接洽,签订协议从埃及进口水果、亚麻和大理石等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