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启动北极油田勘探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Hydro)已在北极水域展开为期两年的钻井勘探计划,以确定挪威未来可能拥有的北极油气储量。

  该公司还希望能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等俄罗斯企业合作,进一步深入北极地区寻找油气资源,包括在俄挪两国有争议的地带。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龙海歌已呼吁,建立一个国际框架来保护北极地区脆弱的社区和环境,以便进一步推动开发,而又不造成无法接受的破坏。

  通过其Snohvit项目,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于上月成为第一家开始供应来自北极圈内海上油田的液化

天然气的公司。

  北极地区是全球所剩无几的未经开采且可能蕴藏大量油气资源的地区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