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地美公司欲出售50亿美元优先股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9: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本报讯 20亿美元的第三季度亏损让房地美难以承受其重,为弥补巨亏,房地美计划本周出售价值50亿美元的优先股进行筹资。

  上周在公布完季报之后房地美曾表示,计划近期通过大规模交易进行筹资,但当时房地美曾称,融资的方式并不包括发行新的优先股。对于最新宣布的50亿美元优先股融资计划,房地美发言人拒绝置评。

  瑞士信贷上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房地美评级为“AAA”的债券组合亏损额可能高达10亿—50亿美元。之前,大家一直认为此类较高等级的债券可能不会遭受次贷危机的波及。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上周四表示,如果美国次贷市场恶化程度远高于公司预期,房地美的信贷亏损可能会创历史高位,这可能导致穆迪下调房地美的财力、次级债券以及优先股的评级。

  房地美一直以来热衷于通过出售优先股来增加公司的抵押资产组合规模,目前该组合规模已达7030亿美元。持有优先股的投资者在分红时享有优先权,但是无投票权。

  最近数月以来,美国最大的两家房贷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均因缺乏足够的资金作为抵押贷款坏账

准备金而不得不缩减投资规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