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别墅价格升势放缓 国际买家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40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本报记者 姜洪桥 北京报道

  来自伦敦莱坊国际集团的消息,今年第三季,郊区别墅价格平均上升1.3%,乃05年以来最低的升幅。与此同时,东南部价值500万英镑以上的物业的买家当中,海外人士占42%。这数字除了是历史新高外,亦远较06年9月的34%为高。

  英国莱坊住宅研究部主管Liam Bailey表示,一如英国其它住宅市场,主要郊区别墅市场的表现自7月开始逆转。2007年第三季,市场的信心及交投明显转淡。

  英国多个被誉为“卖方市场”的地区,在今年夏季已迅速转化为“买方市场”。市场在这股新的气氛带动下,卖家要在短时间内达成交易,将会面对更大的竞争。此外,无论是优质或主流物业市场,卖家的定价均不能太过进取。

  过去18个月(即由05年12月至07年7月止),伦敦的

房价经历其史上其中一个最大的升浪。在蓬勃的伦敦市场带动下,郊区
别墅
市场的表现亦非常强劲。最近,房价升势显著减慢,市场表现亦转趋淡静。美国次按风暴使得伦敦及优质郊区别墅市场的买家更为审慎,要求亦更高 — 相比四个月前,现时的买家在价格谈判上更具信心。

  另一个一直推高伦敦房价的推手,海外买家比例仍旧持续增长。直至07年9月的12个月内,所有优质郊区别墅的买家中,海外买家占14%,他们购买英国东南部价值500万英镑以上的物业的比例升至42%;而他们分别来自欧洲25%、俄罗斯8%、美国2%、亚洲4%、中东2%及其余地区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