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委员会通过欧盟能源技术战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2:1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2日电 (记者 刘秀荣) 欧盟委员会22日通过欧盟能源技术战略计划,决定从四个方面采取措施,努力实现欧盟制定的2020年和2050年减排战略目标。

  欧盟委员会当日发表公告说,为了实现欧盟能源技术战略计划,欧盟应在以下方面采取措施:一,在能源工业领域制订新措施,增加财力和人力的投入,加强能源研究和创新能力;二,建立欧盟能源科研联盟,以加强大学、研究院所和专业机构在科研领域的合作;三,改造和完善老的欧盟能源基地设施以及建立欧盟新的能源技术资料系统;四,建立由欧盟委员会和各成员国参加的欧盟战略能源技术小组,以协调欧盟和成员国的政策和计划。

  报告指出,为了实现欧盟的减排战略目标,欧盟应在能效、标准、鼓励机制、二氧化碳排放计价等方面采取积极措施,创造条件使欧盟所属机构和各成员国能够共同努力。

能源技术战略计划将鼓励推广包括风能、
太阳能
和生物能源技术在内的“低碳能源”技术,以促进欧盟未来能源可持续利用机制的建立和发展。

  欧盟能源技术战略计划将提交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以待批准,欧盟委员会希望计划在2008年年底前通过并加以落实。

  欧盟27国的领导人今年3月通过了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欧盟一揽子能源计划,根据计划,欧盟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至少减少20%,将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耗费的比例提高到20%,将煤、石油、

天然气等一次性能源消耗量减少20%,将生物燃料在交通能源消耗中所占比例提高到10%,以及在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60%至8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