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率先与东盟达成全面贸易协定 涵盖多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日本21日成为与东南亚国家就一项全面贸易协定完成谈判的首个亚洲国家,比该地区其它5个预计会签署类似协议的国家领先一步。

  据金融时报报道,东盟(ASEAN)一直寻求与日本、中国、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签署双边贸易协定,最终实现建立一个亚洲贸易区的目标,该贸易区将包括30亿人口,年经济产值为9万亿美元。

  虽然中国和韩国已与东盟达成了商品和服务方面的贸易协议,但在日本的协议中,还包括了投资领域。

  共同社的报道说,东盟方面泰国等主要六国将在10年内废除家电、汽车等90%以上商品的进口关税。此外,越南等4国也将分步实现贸易自由化。今后,在东盟地区内从事生产的日资企业出口成本将有所下降。

  日本方面也将废除90%以上进口额的关税,但其中不包括大米、牛肉等主要农产品,这对要求日本打开农业市场大门的东盟来说留下了不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