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取消对中国铜版纸企业反倾销反补贴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记者 刘洪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0日作出最终裁定,取消了此前作出的对中国、韩国和印度尼西亚三国铜版纸企业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制裁决定。

  该委员会当天以5比1通过这一最终裁定,认为上述三国产品并不给美国相关产业带来伤害或威胁。

  美国商务部10月曾作出裁决,以三国铜版纸企业存在在美低价倾销和非法政府补贴为由,要求对相关企业实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制裁。

  如果该制裁付诸实施,中国企业最高将面临99.65%的反倾销税和44.25%的反补贴税。美国对韩国和印尼相关企业的制裁则相对较轻。

  按照美国相关程序,

商务部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倾销或补贴发生,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倾销或补贴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只有在双方裁决一致时,才能对相关企业实施制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0日的最终裁决,意味着这一制裁将不会实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