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拉米呼吁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贸易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1:5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0日电(记者 刘国远)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0日表示,要使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从全球贸易中受益,仅靠创造贸易机会是不够的,国际援助机构和捐助国还需向这些国家提供技术、资金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援助,以提高它们的贸易能力。

  拉米在世贸组织当天举行的首次全球贸易援助计划审议会议上说,世贸组织的主要工作是促进多边贸易,制定确保公平竞争的多边贸易规则。但实际情况是,许多发展中国家并不能从全球贸易中受益。

  拉米认为,发展中国家要想充分地从全球贸易中受益,就应完善其国内贸易政策以及与贸易有关的机构和基础设施建设,而这需要靠国际机构和发达国家提供的“贸易援助”来实现,这种援助对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贸易能力至关重要。

  世贸组织2005年12月在中国香港举行部长级会议时提出贸易援助机制,并于去年10月开始具体执行,其目的是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提高贸易能力和基础设施水平,以使它们从全球贸易中受益,并最终促进其发展目标的实现。按照当初的决定,世贸组织每年召开一次审议会议,以评估该计划的实施情况并探讨如何改进今后的援助工作。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世界银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相关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官员参加了会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