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高官认为欧元区经济形势不轻松但依然稳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1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9日电 (记者 尚军)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19日表示,欧元区经济形势“不轻松”,但基本面依然稳固。

  阿尔穆尼亚当天在布鲁塞尔出席一个国际会议前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说,欧元区经济基本面较好将有助于抵御金融市场动荡的冲击。

  他认为,欧元区经济仍会保持2%左右的增速,但下行风险增加,这些风险主要来自金融市场动荡、美国经济减速和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

  在本月9日公布的秋季经济预测报告中,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将增长2.6%,明年的增速将降至2.2%,2009年将进一步降至2.1%。

  阿尔穆尼亚承认,随着油价和食品价格上扬,欧元区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通货膨胀压力。与此同时,他对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日前用“剧烈动荡”来形容欧元对美元升值的说法表示赞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