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预测:美经济增长放缓 衰退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9日专电 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19日发表的经济预测调查报告说,房地产市场衰退和信贷市场危机将拉低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并影响明年经济走势。

  报告预测,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只有1.5%,而不是9月份预测的2.5%。今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计为2.1%,是2002年以来最低的。明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计为2.5%,而不是先前预计的2.7%。

  报告称,住房市场下滑对消费开支的影响,以及信贷市场的紧缩,是有可能触发衰退的两大要素。不过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会长、福特汽车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埃伦·休斯-克罗姆威克表示,虽然信贷、住房和能源市场的情况使美国面临更大的衰退风险,但专家们并不认为衰退是最大的可能。

  根据该协会10月22日至11月6日对50位经济预测专家的调查,约五分之三的人认为明年出现衰退的几率低于三分之一,约五分之一的人认为衰退的可能性大于50%。大部分专家认为,

美联储今年内及明年很可能将其主导利率维持在4.5%的水平上,但也有一些人认为到明年底利率会下调到3.5%。

  最近国际市场

原油价格达到每桶98.62美元历史高点。但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的预测专家们估计,油市最糟的时期或许已经过去,到明年底油价有望回落到每桶75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