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报称中国9省市富可敌国 广东将超亚洲四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韩国《韩民族新闻》日前发表文章指出,中国迅速涌现九个富可敌国的省市,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其实力可以和以色列、捷克、巴基斯坦和新加坡平起平坐。中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中,有此财力的已有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河北省和上海等7个省市,今年还将有辽宁和四川晋入,其中前三省的GDP已超过2万亿元,经济规模可同丹麦、奥地利和希腊媲美。下一个有望入围的城市是北京。

  香港《文汇报》援引该报消息称,如果将上述九省市的GDP都加起来的话,远远超过了韩国。分析人士指这些省市大部分位于东南部,反映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都集中在这些地区。辽宁和四川的成长则反映出区域间的不平衡发展得到了部分消解。

  辽宁四川今年升格

  辽宁省和四川省今年将加入“万亿元俱乐部”。据悉,到今年年底辽宁全省地区生产总值(GDP)将超过万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将超过千亿元。

  此前一周,10月22日,四川统计局亦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四川2007年全年GDP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增长率在14%左右。

  广东比并“亚洲四小龙”

  在11月15日的2007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称,广东经济总量到年底能达到3,900亿美元,完全有可能在年底超过台湾。据悉,改革开放29年来,广东年均增长速度为13.7%,而1990年到2006年年均增速是14.4%,速度超过了亚洲“四小龙”经济起飞时期的增长速度。广东省已于2004年超过了“亚洲四小龙”的香港和新加坡。若继续以这个趋势发展,2008年将超过台湾,2015年会一口气超越韩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