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份通胀率创新高 欧洲央行将加息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22:0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统计显示,10月份欧元区的通胀率,创下了两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欧洲央行表示,如果价格上涨压力继续增加,央行将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

  欧盟统计局15号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交通燃油和食品价格大幅攀升,欧元区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升至2.6%,明显高于9月份的2.1%,创2005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0月份,欧元区交通用燃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1%,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8%。

  欧洲央行表示,目前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存在上行风险,央行将采取有效的货币政策来对抗这一风险,坚决要将欧元区中期的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以下。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欧元区经济受金融市场动荡影响已开始减速,现阶段加息将不利于经济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