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罗佐称能源和气候变化是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23:3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12日电(记者 马建国 杨爱国)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2日在此间举行的第20届世界能源大会上发表讲话说,能源问题和气候变化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

  巴罗佐当天在大会的主旨发言中指出,能源和气候变化是当今世界安全和发展最重要和最需要解决的大问题。他认为,能源问题不仅对经济安全构成威胁,而且对环境和气候也构成威胁,可以说能源问题已成为全球安全方面最受关注的问题。

  巴罗佐说,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进口地区和第二大能源消费地区,欧盟已向全世界承诺,到2020年将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20%。

  巴罗佐表示,欧洲的

能源战略基于以下因素: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到2020年,分别将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使用率提高20%;通过技术升级,大幅度提高能源消费中的清洁能源比重;建设一个开放和有
竞争力
的内部能源市场等。

  他希望发展中国家采取措施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并呼吁世界各国在能源开发和使用的技术转让方面加强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