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迪拜航空展开幕 空客力压波音赢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22: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第十届迪拜航空展昨天拉开帷幕,作为世界第三大航展,民用航空界两大巨头波音和空客展开了新一轮的较量。结果在开幕第一天,空客就力压波音赢得了丰厚的订单。

  本次航展为期5天,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900多家展商参展,各大飞机制造商几乎都带来了自己最新的航空产品和技术,以争夺中东地区这块巨大的市场蛋糕。当天,东道主阿联酋航空公司成了最大的买家。根据空客透露,阿联酋航空公司已经确认订购70架空客A350超宽体客机和11架A380,合同总金额超过200亿美元,这也成为空客历史上最大的单笔确认订单。不过,空客竞争对手波音公司也没有空手而归,它们获得了卡塔尔航空公司30架787“梦想飞机”的订单,以及另外30架787的订购意向。近几年,中东地区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未来20年该地区的航班数量有望增长150%以上。波音公司坦承他们将在本次迪拜航空展上同空客等主要竞争对手展开激烈的市场争夺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