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三大银行就建立750亿美元后备基金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22: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银行三大金融巨头达成了一项协议,创建一个规模至少为750亿美元的后备基金,以稳定风雨飘摇的信贷市场。

  三大银行设立这项巨额基金,主要是为了帮助陷入困境的结构性投资工具进行重组。结构性投资工具主要由银行及对冲基金等设立,通过发行商业票据来购买住房抵押贷款债券等具有长期收益的资产。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商业票据发行艰难起来,而结构性投资工具也因融资困难而被迫贱卖债券资产。这不仅导致此类资产价格大幅下跌,部分机构破产清盘,也容易造成整个市场的恶性循环,从而引发更大风险。据报道,这项后备基金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始运作,三大银行将邀请大约60家金融机构向该基金投资。此外,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昨天报道,欧洲最大银行——汇丰银行将公布一项因次贷危机造成的10亿美元坏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