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尼日利亚官员认为百美元高油价不会持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10日电 尼日利亚官员10日认为,由于缺乏经济基本面因素的支撑,每桶100美元左右的原油价格不会持久。

  尼能源部负责石油的国务部长亨利·奥丁·阿朱莫戈比亚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油价逼近每桶100美元是最近几个月的市场投机活动推动所致,并没有供求因素的支持。

  他还表示,如果油价在未来几周内降到每桶8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成员国都不会对此感到吃惊。他说:“我不认为油价会回落到每桶40美元的水平,但每桶100美元就太高了。”

  阿朱莫戈比亚还说,接近每桶100美元的油价尚未影响到对原油的需求,但

欧佩克会对此表示关注,力求其不会削弱经济增长。

  尼日利亚是欧佩克成员国之一,欧佩克成员国原油产量约占世界原油总产量的40%。11月17日,欧佩克成员国首脑会议将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召开。欧佩克成员国石油部长预计将于12月5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举行正式会议。

  11月7日,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升至每桶98.62美元,创历史新高。而今年年初,原油期货价格只有每桶50美元左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投机活动旺盛、美元贬值、原油库存下降和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综合因素导致了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大幅飙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