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循环经济:欧洲工业文明的理智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00 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戴睿云

  “荷兰是个小国,面积只有2.5个北京那么大。国土一半面积在海平面以下。有1700万人居住在这片面积狭小的土地上。虽然实施环保措施已经几十年,但我们对环境造成的压力还在增加。根据预测,到2020年,荷兰半数以上的环境资源无法满足可持续发展的条件。”

  11月1日,在杭州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循环经济论坛暨中欧循环经济论坛上,荷兰著名环保专家凡·拜仁敦克这样发人深省地举例。他说,只有全新的、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才是各国现在以及未来应该选择的工业发展之路。

  凡·拜仁敦克倡导的,就是时下最受人关注的世界工业发展潮流——循环经济。论坛上,有一个声音在反复传达:曾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工业的欧洲,已经以亡羊补牢、循环先锋的姿态告诉后来者,只有对社会和生态负责任的循环经济模式,才是可持续的发展之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