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下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7:52 新京报

  吴仪继任中方主席;中英正磋商高层互访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中美双方达成的共识,今年12月第18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和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在北京先后举行。

  刘建超称,今年12月第18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和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在北京先后举行。吴仪副总理继续担任这两次会议的中方主席。

  刘建超介绍,在本次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期间,中美双方都阐述了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中方认为中国和美国在该问题上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都认为伊朗不应该拥有核武器,我们也都主张维护国际不扩散机制。在这个问题上,双方也都有意愿尽可能通过外交谈判以及和平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另据刘建超介绍,中方欢迎英国首相布朗在中英双方都方便的时候访问中国。他还透露,目前双方正就高层互访进行磋商。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