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油价上周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5日公布的数字,上周该组织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86.32美元,比前一周又上涨了4.65美元。

  这一涨幅比今年以来欧佩克油价单周上涨幅度的最高纪录仅低了0.1美元。今年10月份的第三周,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与前一周相比涨幅达到了4.75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欧佩克上周油价走势的特点是高位震荡,冲高后小幅回调。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世界经济发展刺激需求增加是油价持续上涨的基本因素,但造成欧佩克油价上周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伊拉克北部与土耳其交界地区的紧张局势。该地区局势紧张导致人们担心伊拉克的石油生产可能因此遭受重大打击,从而对国际市场的原油供应产生不利影响。(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