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如坐过山车 大幅上涨突破每桶94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1:05 南方日报

  -链接  

  受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降息等因素影响,10月31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扬,收于每桶94美元以上。

  在前一个交易日曾“高台跳水”之后,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当天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4.15美元,收于94.53美元,创历史最高收盘价。该种交易合约价格盘中一度升至每桶94.74美元,创历史最高盘中价。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则上涨3.19美元,收于90.63美元。

  美国

能源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0月26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比前一周减少390万桶,减至3.127亿桶,而分析人士此前预计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将增加10万桶左右。

  此外,美国炼油厂设备开工率上周下降0.9个百分点,降至86.2%,而分析人士此前预计美国炼油厂设备开工率将上升0.5个百分点。

  当天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从4.75%降至4.5%,这也是推动油价走高的因素之一。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利率下降将使美元进一步走软,并提升以美元计价的

原油期货作为投资产品的吸引力。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