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在税收等方面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22:4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在今天召开的首届亚欧会议、中小企业部长级会议上说,我国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表示,在2008年我国即将实行的新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但是被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的所得税税率是15%。微型的中小企业的税率是20%。欧新黔表示,目前在税收政策方面国家将允许企业加速研发设备的折旧,并加大研发投入的税前扣除比例。对于中小企业,除了在税收方面予以倾斜外,国家还将从完善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等6个方面,解决我国中小企业发展融资难、贷款难、科技创新难等瓶颈问题。目前我国有中小企业4200万户,占企业总数的99%以上。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60%左右。缴税额为国家税收总额的50%左右。中小企业还提供了75%以上的城镇再就业岗位。另外,约有65%的发明专利、80%以上新产品的开发,都是由中小企业完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