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将带头收购诺森罗克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8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将带头发起对陷入危机的英国第五大抵押贷款银行——诺森罗克银行的收购交易。

  GMAC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下属公司,美国私募基金——泽普世资本管理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通用汽车公司拥有的控制权低于50%。报道称,在即将由泽普世和GMAC联合发起的这一收购交易中,后者将起到关键作用。

  据报道,目前在诺森罗克的三大潜在收购者中,泽普世是唯一一家认真考虑交易细节的公司。另外两个对这家英国银行感兴趣的收购者为美国私募基金JC Flowers公司和英国维珍集团。

  另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JC Flowers公司正在要求英国政府提供保证,该公司不会因提出收购诺森罗克银行而陷入任何法律纠纷当中。

  据美联社报道,分析家预计,目前诺森罗克银行从英国中央银行借款的金额很可能已超过200亿英镑(约合411亿美元)。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日前已发出警告,该银行的命运如何很快将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