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美次贷危机影响日本金融机构损失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23: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尽快消除、美国次贷危机、给投资者造成的不安,日本金融机构、近来纷纷加快步伐,向公众公布、相关的财务损失信息。

  前天,日本四大金融集团之一的瑞穗金融集团下属瑞穗证券公司发表的报告显示,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市场混乱,公司所持有价证券的价值缩水,预计公司年中财报将出现270亿日元的亏损。

  同时日本第三大银行三井住友集团发表报告,下调了本财年公司年中财报的纯利润预期。该公司原来预计年中纯利为2200亿日元,由于与美国住房贷款相关连的金融产品贬值,公司年中纯利下调至1700亿日元。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在计算损失时,一些目前价格下跌不大的金融产品未被计算在内,如果美国住房市场的情况进一步恶化,日本金融机构的损失还将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