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景荣:中国-东盟博览会对东盟影响深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00:3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7日电(记者梁思奇 李倩)东盟秘书长王景荣说,中国-东盟博览会影响到东盟国家各个行业和领域,东盟企业普遍从博览会获得了利益,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把博览会继续办下去。

  王景荣在27日晚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时作出上述表示。已连续出席前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王景荣幽默地称自己再次“回”到南宁。他说,中国-东盟博览会对于促进中国与东盟合作非常有意义,成为了一个加强双方关系非常好的平台。

  王景荣表示,广西提出的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是个很好的倡议,这一概念不再是一个“小孩”,而是一个“少年”,它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充满活力的“青年”。王景荣肯定,从港口交通开始泛北部湾合作是一个正确的举措,东盟秘书处将加大对这一倡议的推介,让更多企业、机构参与到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

  刘奇葆向王景荣介绍了本届博览会的筹备情况。他说,中国政府提出加强中国与东盟次区域合作,获得了东盟国家的积极响应,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在实际运作中获得突破,目前已成立了跨国专家小组,这一机制有利于将专家小组提出泛北部湾合作规划、项目纳入《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