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将实施环保新措施 建设绿色法兰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法国总统萨科齐昨天宣布了一系列环保新措施,将从各方面入手,建设一个“绿色法兰西”。

  新措施涉及农业、交通、税务、住房建设、能源、健康、垃圾处理等各个领域。从2010年开始,法国将禁止使用白炽灯,所有新建住宅都不许安装单层窗户。交通方面,政府将对购买节能型新车的消费者给予返款鼓励,并从2010年起按里程向重型卡车征收环保税。同时大力发展铁路运输,在2020年以前新建2000公里高速铁路;把空运的能源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萨科齐还表示将考虑增设二氧化碳排放税,对符合环保标准的绿色产品减收增值税。

  法国总统萨科奇:“这些措施是一次根本的革命 是我们思维的革命 也是我们行为的革命 更是我们制定政策的革命。”

  新措施在法国国内引起很大反响,获得政界和企业界人士的推崇,不过也有专家指出,落实这些措施需要大量经费,而且要面对一系列技术问题。比如在降低住房能耗方面,1975年以前的建筑几乎全部需要改造,总量是3100万套,需要政府的巨额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