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石油公司在美遭罚3.7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21:5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英国石油公司昨天表示,他们已经接受了美国司法部的裁决,将就污染环境等三项罪名向美国支付总共3.73亿美元的高额罚款。

  英国石油公司的三项罪名分别是,2004年2月采取不正当手段操控美国丙烷市场价格;2006年3月和8月在阿拉斯加北部泄漏了超过20万加仑的原油,严重影响了当地环境;2005年位于德克萨斯州的炼油厂发生爆炸,造成100多人伤亡。英国石油公司为后两项罪名支付的罚款是7000万美元,其它的3.03亿美元全部用于支付操控市场价格的罚款,这也是美国商品期货贸易委员会开出的最大数额“罚单”,比1998年对日本住友商社加征的历史最高记录1.5亿美元还高出了一倍之多。

  美国商品期货贸易委员会主席沃尔特·卢肯:“我们希望美国政府的这项高达3.03亿美元的罚款决定 能够向其它企业传达出明确信息 操纵市场将面临严重后果。”

  作为北美地区最大的甲烷供应商,2004年英国石油公司通过控制一条运输管道,大幅抬高美国市场的丙烷价格,致使消费者多支出了5300万美元。不过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由于管道使用费用过高,英国石油公司并没有因为抬高价格而赚到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