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对我国橘子罐头发起反倾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51 长沙晚报

  湖南涉案企业10家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省商务厅世界贸易组织处昨日传出消息称,应西班牙加工水果和蔬菜协会联盟的申请,欧盟委员会于本月20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自中国的橘子罐头进行反倾销调查。据海关统计,调查期内湖南向欧盟出口涉案产品490.5223万美元,涉案企业10家。

  自2004年4月至今,欧盟一直对进口橘子罐头实施保障措施(关税配额)。由于该措施明年即将到期,欧盟产业希望通过反倾销继续寻求保护。据我国海关统计,我国对欧出口橘子罐头去年为4401.4227万美元,今年1-8月为3989.2093万美元,其中湖南出口分别为410.7494万美元和412.6743万美元,分别占全国的9.33%和10.34%。该案的调查期为去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

  另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将于近日召集涉案企业召开应诉协调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