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林斯潘重申美国经济发生衰退的几率小于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3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任主席艾伦·格林斯潘23日说,美国经济发生衰退的几率“肯定小于50%”,但重大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

  格林斯潘当天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在未来的4至6个月里,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毫无疑问将会放慢,而住房市场的发展方向将是影响经济健康的关键因素。

  格林斯潘指出,更主要的问题不是在住房市场本身,而是这个市场对 于美国整体经济的影响。他认为,只有等到目前数量庞大的待售房屋得到最大限度的减少,房价才能稳定。但要达到这一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再次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但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肯定小于50%。

  现年81岁的格林斯潘1987年8月至2006年1月担任

美联储主席。他在不久前的一次讲话中曾表示,目前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就是美国的
房价
问题,但他同时强调美国经济因此陷入衰退的几率小于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