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洲国家与欧盟展开首轮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4:17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10月22日电(记者 郑大方) 中美洲与欧盟伙伴关系协定第一轮谈判22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本轮谈判的主要任务是确定双方谈判工作组以及谈判的日程、方法和范围,为今后各轮谈判的顺利进行做好准备。

  本轮谈判中美洲国家谈判代表、哥斯达黎加代表团团长埃昌迪说,中美洲在发展中国家中是经贸、关税和投资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与欧盟的有关谈判对中美洲国家意味着一系列的挑战。

  欧盟谈判代表马查多表示,中美洲国家与欧盟伙伴关系协定谈判的启动标志着两个地区间的关系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中美洲和欧盟通过建设性的谈判达成公正、平衡、互利的结果。

  中美洲与欧盟伙伴关系协定由自由贸易协定、政治对话机制和合作机制组成。谈判将在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等5个中美洲国家和欧盟总部布鲁塞尔轮流举行,中美洲国家谈判代表采取轮换制。

  欧盟目前是继美国之后中美洲国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根据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组织的统计,2006年中美洲与欧盟的贸易额约为55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