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拥有亚洲最多亿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9: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00多万美元一辆的宾利豪华轿车在印度市面上竟然供不应求,这着实有些叫人怀疑了。不过,这的确是事实。印度富翁阶层不仅买顶级贵族车,英国伦敦价值上百万英镑的房产也成为他们竞相收藏的最爱。实际上,印度目前拥有亚洲最多的亿万富翁。

  萨迪斯就是这样一个印度富豪。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他不久前花了200万英镑在伦敦绝对昂贵的地段诺斯伍德区的“穆尔公园”小区买了一套新居。他的家装修得富丽堂皇,一间很大的祈祷室里供着许多印度神像,都是从印度“粉色之城”斋普尔买来的,价格不菲。

  除了《福布斯》富豪榜上的30多个印度亿万富翁,美林公司和凯捷顾问公司的2007年财富报告估计,称得上百万富翁者,印度也有10多万个,这个队伍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大象、老虎和大哥大》一书作者就说:“印度拥有亚洲最多的亿万富翁。”

  不过,就在印度亿万富翁数量高速上升的同时,也有人指出,印度尽管拥有亚洲最多的亿万富豪,但也有全世界最多的穷人和失学儿童。

  与此同时,一项调查显示,2006年日本拥有的百万富翁的人数为34.5万人,仍据亚洲首位,但人数增长却呈现历史最低水平。排名百万富翁排行榜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中国和

澳大利亚。(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