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高级官员称美国整体通胀水平可能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高级官员弗雷德里克·米什金20日表示,尽管过去5年间国际能源价格飙升增加了通胀预期上升的风险,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整体通胀水平将呈上升趋势。

  米什金当天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出席一个货币政策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能源价格上涨确实会推升通货膨胀,但是,一旦能源价格稳定在一个较高水平后,整体通胀率将回落到较低水平,并接近于去除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后的核心通胀率。

  米什金说,自2002年以来,

能源价格大幅攀升导致美国整体通胀率一直高出核心通胀率约0.5个百分点。而在过去一年里,能源价格虽然居于高位但涨幅有所放缓,使得整体通胀率更加接近核心通胀率。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