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敦促各国金融首脑对金融市场运行保持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 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20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后发表联合公报说,世界经济的下行风险正在增加,各国金融首脑应为确保金融市场良好运行继续保持警惕。

  公报说,最近发达国家的金融市场动荡将在短期内减缓世界经济增长,从长远

  来看,世界经济的下行风险正在增加。但公报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在金融市场动荡中的良好表现“表示赞赏”。

  公报指出,在当前情况下,制定合理的中期宏观经济政策非常重要。此外,各国金融首脑应继续保持警惕以确保金融市场良好运行,同时为实现经济可持续的快速发展奠定更好基础。

  公报还指出,在当前通货膨胀压力上升和

国际油价高企的情况下,各国政府货币政策的中心应是在密切关注通货膨胀的同时确保物价稳定。

  在这次会议上,各国

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就此次金融市场动荡的起因和教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这些金融首脑承诺,将继续就此问题进行合作,吸取其中的教训,并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动荡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